close

a14.JPG  

三月份 有分享一個活動 
是台大動物醫院發起的六歲以上貓咪的優惠身體健診
我知道應該很多人是看看就算了
但是我倒是很認真的去報了名
因為這個報了名還要抽名額,並不是報了一定上
所以想說先報再說

結果四月份就有小姐(聲音甜甜的)來電通知有抽上
安排了時間,挑了五月最後一週(因為去年10月凱凱才做了身檢,所以想說時間離遠一點)







a2.png  

報到前一週,mail就收到提醒通知,很貼心。
檢查項目很多,有血檢,尿檢,心電圖,X光,超音波,血壓,
這麼多項目收不到3000真是佛心來著





a1.jpg  

奧嘟嘟的臉,就不愛出門XD





a5.jpg  

尿液部分是家裡先收集好再帶去醫院做檢查
因為今天早上七點就要出門,所以前一晚已經先收好放冰箱
前一晚凱凱好配合,我才開了廁所屋頂,他馬上進去蹲,
我趕快拿東西接裝瓶,前後沒有30秒就用好了,凱凱真棒。


a3.jpg  

台大動物醫院很大,
來就覺得,嗯!這是醫院。平常去的是診所,哈哈(開玩笑的啦!)
因未來的重點是凱凱要健診,所以沒有要特別介紹這次的行程內容(又不是葉佩文)
所以也沒有要拍照的意思

因為要求8:30到室報到,所以我們15就到了。
都沒有醫護人員,只有阿姨在打掃,所以我們先自己來貓咪等候室等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中山醫院的貓咪等候室。
台大貓咪室門口外就是狗狗等候區
所以貓咪室外面就是一堆狗,其實根本沒有隔離效果
就是區域劃分而已
(整個狗很吵,然後狗味很重)







a4.jpg  

然後快9點時,有小姐請我們去另一個等候室(其實就是沒有再用的診間)
對於這點我其實是有抱怨的
因為貓咪是不落地的
然後診間的休息等候 沒有桌子可以放置貓咪
說沒有桌子這樣很過分 就是照片中一個桌子
然後靠牆有一個鐵櫃 因為屋子裡還有三隻貓等看診 覺得這一點很不貼心
當然我的臉沒有凱凱那麼奧嘟嘟
因為這次是人家優惠的健診,所以真的不要要求人家要多VIP伺候你,這樣就太過份了。
(我也是有理智得好咩)



a6.jpg  


凱凱的位置




a7.jpg  

奧嘟嘟的臉變成媳婦臉
這時候已經做了超音波跟X光
超音波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因為媽媽跟小孩要一併進去
我一邊扶著 一邊看著凱凱的心臟跳動 一張一縮好感動
別降!因為人家沒有生過小孩 所以看到超音波凱凱的心臟跳動就好神奇

照X光真的是很遮騰,因為要很多姿勢,
想想貓咪怎麼可能乖乖躺好給你拍
所以喬很久
其中有一個動作要臉跟肚皮朝正上,雙手要舉高高(投降樣),二腳要伸直
這個動作吼,如果你的貓真的不夠乖,會GG無法拍
凱凱光這個動作就變成二次麻花捲,第三次才搞定



a8.jpg  


接著去量血壓跟照心電圖
貓咪的量血壓跟人差不多
貓咪手上也要套一個工具,小小的很可愛
圖片凱凱腳上的是抽血後的繃帶,也很可愛。




a12.jpg  

最後檢查都做完了,我們就一個個等招喚去跟醫生會面
我本來以為一直安排我們行動的是看診醫師,原來我誤會了
進去後見到的才是黃醫師,
哀~醫師真的很辛苦,會這樣說是黃醫師已經滿頭白髮,但是人還很年輕阿~
(鰻魚姐,你還是不要當醫師好了)

黃醫師說凱凱心臟OK血檢OK都沒有甚麼問題
但是寬關節有問題,而且退化
(退化是年紀問題,但是不用擔心,因為貓不用像狗一樣一直外出走動)
而且還看了凱凱走路問題,真的細心

另外說到凱凱的左手左腳有過嚴重受傷(有嚇到)
說是可能重摔或是重擊造成肌腱炎然後有纖維化
也是說持續觀察,因為這種不會好,但是他走路又沒有不正常
然後左手關節也是退化了
(吼~~ 凱凱你怎麼一堆退化)
反倒是去年中山說的骨刺,台大醫生說不用管它,

這是關於骨骼部分,結論就是,退化的就已退化,走路無異常就沒事,一年檢查一次就可
(而且醫師還說不用吃保健食品,沒到那地步)

另外一個大問題比較嚴重
腎有一個石頭(暈)
說不用開刀,叫我們多喝水,然後要一季去做一下尿檢怕血尿,發炎。(大暈大暈)






a13.jpg  

我們做了很多項檢查,費用才2700
真的覺得有賺到
也感謝鰻魚姐大推,不然就錯過這次機會
我的立場是,像凱凱外觀上無異
常常都是我自己去發覺他本身的問題
像上次牙齒他也沒不吃不喝,也是我去翻嘴巴才發現牙齦腫

左腳的問題,我上次也是問鰻魚姐說,我覺得摸凱凱的左腳不一樣
但是我又不知道是不是不一樣
然後我也不好意思去問醫生(凱凱已變媽寶)
因為凱凱走路也沒異狀,結果他是退化有肌腱炎纖維化
這些東西外觀根本看不出來
我自認是照顧孩子算很周到(因為沒事很愛亂摸亂看亂翻)
如果沒有這些醫學檢查,根本不知道凱凱整組害了了

所以花點小錢去了解健康狀況真的很值得
(知道問題點可以注意預防 總比不知道問題放給它爛 更糟糕)





a11.jpg 


最後,跟大家分享最重要的
看見醫生要"踴躍發問"
像跟黃醫師談論小孩狀況時
黃醫師就說了:@#$% 口 #%︿
我聽不明白:對不起請你再說一次
黃醫師:@#$% 口 #%︿
(我整個就只聽懂 一個口字
接著我就說:對不起黃醫師,你說的可能是專業用語,我不懂
然後黃醫師就說:喔~抱歉,就是嘴巴會喘的樣子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原來說的名詞是啥,不過不重要,凱凱沒有喘就對了)

醫師大概第一次遇到患者,這麼愛發問XD
過程中,我常常說,對不起我不了解,或是說,對不起我聽不懂
又或是說,對不起我還沒消化進去,我說一次給您聽
然後重複醫生說的
(如果有錄音機我應該會想待去錄下醫師說的每一句話
人腦又不是電腦,不可能都不漏


不懂就說不懂,然後問道懂就對了XD


最後附上的圖片是,這次去台大給的掛號證,很可愛XD


此篇給有機會去台大動物醫院健診的貓友做心得參考

我打的很辛苦,要認真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