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07.jpg  


星期三下午帶凱凱去看眼睛,順便驅蟲(就一起)
醫生那天還幫我介紹解釋了藥物,(知道我是恐怖媽媽)
滴劑就是上圖這個滴即樂
星期四凱凱有抓一二下
但我當是可能滴劑在皮膚上的感覺讓他不舒服,所以才抓一二下。
星期五早上還是抓,所以不得不抓來檢查
沒外傷,耳朵也乾淨,
過中午就發現地上一搓毛
正打電話給詹醫師,看看下午有沒看診,
電話中,凱凱又抓,我手已經去撥開他的腳,
結果打完電話要去看醫師
凱凱居然抓破皮=..=





1000108.jpg  

就是這裡,滴藥劑的地方
醫生一直強調,這是很安全的藥劑,凱凱是因為過敏
我問過敏所以反應是?
醫師:就是癢,會一直抓
我:所以身體其他方面不會有甚麼問題?
醫師:不會,其實這個已經是最安全的藥
我:我知道,您有說,只是在怎麼安全的藥都是有風險,這是數據百分比問題
醫生:其實已經很安全了(醫生一直強調它很安全,大概怕我緊張)

我:那接下來要麼做?
醫生:要帶頭套
我:頭套要帶多久
醫生:就是都要好了不抓
我:那大概要多久
醫生:都不抓了沒有紅紅
我:我知道,當然是沒有紅不抓就是好了
只是說,這個狀況大約要多久,就是身體上代謝,要多久才會消除不會癢

結果醫師說他也不知道,因為這個要很安全,從來沒有過有這案例,
所以詹醫生還幫凱凱拍照下來,當然還說他要打給藥廠

中間的對話還漏了很多,想不起來,
總之就是我一直問,要怎麼處理,頭套只是要防止他不抓
那有沒有辦法趕快讓他不癢跟代謝掉這個藥效

因為藥劑是外部使用,所以沒有身體代謝的問題,
醫生建議回家洗澡,去除表面皮膚上的藥殘
最後還給了我二顆藥
(我連多久吃一顆跟要不要跟黴菌間隔開吃都問了)





1000103.jpg  


第一次帶頭套的凱凱
正確說來也不是第一次戴
很小的時候戴去洗澡(第一次)
也是有戴頭套,但是一下下就脫了
長大後這麼久第一次戴
雖然很可愛拉

然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第一次戴頭套
剛好隔壁鄰居不知道哪一個在敲牆壁打電鑽
整個爆大聲
凱凱開始爆衝
因為第一次戴頭套,視線不好,又大噪音把他嚇壞了
爆衝還衝上衝下,抓不住還大摔
整個心疼使惹

所以抓到他趕快脫頭帽




20150703_165925.jpg 20150703_165940.jpg  _

防止抓癢的問題還是要處理
我直接剪了我一雙乾淨襪子(沒穿過的)
上面再剪二個洞
雖然有點醜
但是解決了防抓的問題

目前因為大人都在家
所以就脫掉完全沒戴
人離開就要戴


是說 
本文的重點是:
1,任何藥物都是有風險的,不管安全性再高,沒有所謂百分之百的絕對
2,遇到問題,要解決問題,所謂解決是要勇於發問,因為本來醫生沒有要開藥的意思
結果我一直發問如果解決跟減輕燒癢感,後來醫生又給了二顆藥(當然不是說吃藥就是好)

事情不要都掌控在醫生手上,要學習自己掌況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