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7_193914  


看完我的掰咖回到家大約七點初
照慣例先找兒子跟他說娘回來了
一開房門看他睡床上打哈欠
接著看到他脖子下那一大塊糾結的毛
接著我抓他去洗脖子,
是沒錯! 我直接抓去洗上半身,
他大概也覺得娘發瘋了
因為我就是覺得他那塊不對勁
上禮拜一因為發現他下額脖子小脫毛+有小黑點
怕黴菌帶去看醫生,醫生說是粉刺,所以吃吃藥就好
但這禮拜覺得外觀不對勁 總是溼溼的又捲毛.因為他舔毛
洗完吹乾毛後看的比較清楚,毛果然脫落比較大塊

直接抱去找醫生
醫生還是說是粉刺飼料問題不是黴菌
(對! 老娘就是想找出原因,黴菌也好,最起碼對症下藥)
(接著說了很多飼料粉刺的對話)
我說:他也沒有抓,可是我發現脖子這塊濕濕的,可是我都有注意,他舔毛也是舔二下,不可能那麼濕.
醫生:吃東西喝水玩水有可能?
我:喝水有可能,但只會掛一二滴,也不可能這樣
我:現在就是不知道甚麼原因造成,如果知道原因就可以預防.
醫生:是
(靠!誰是醫生)
我:有沒有可能是口炎?因為口炎也可能會有咬合問題?
醫生:對!有可能 (接著幫他檢查)

馬的!然後就檢查出來是他右犬齒牙齦發炎
而且很嚴重。接著醫生說要馬上照x光要看他牙齦。。。等,然後是甚麼問題知道才能治療。
但是他們沒有這設備。所以醫生又介紹我去中山。
接著老娘直接說:ok!問診費我放這裡我先帶貓走,你慢慢key資料。
說完我就放100元在櫃檯,直接帶貓走人。

回家第一件事情打電話去中山(上網查),
助理直接說明天帶貓先來看狀況(因為奔去的時間趕不上休息前),
我直接回:請問明天檢查後可以直接行動的狀況有哪些,
我們要先做甚麼動作,因為我不要看完診後又回家再去一次,可以的話一次解決。
接著助理發現回答不出我的問題,換了一個詹醫師跟我電話式問診。

我直接說重點讓詹醫師了解,反正講太多也不是他要聽的,
老師跟醫生最大的共通點就是"講重點",
所以去除個人感情因素的描繪,只講重要狀況,
詹醫師馬上知道狀況,跟我回答所有我要的答案。
接著安排星期日的約診,
包含星期六晚上凱凱要空腹準備星期日"可能"要面臨的小手術,
但無論如何,因為跟詹醫師的對話完,我心裡能比較明確知道自己孩子的狀況,也不會太過心慌。

約完診才想到要上網查中山的評價。
對!老師最大的問題就是,遇到問題直接想辦法解決問題,然後事後才想到說也不知道這間好不好。
上網看完評價後,果然有好有壞,
但幸運的是,星期日約診要看的黃醫師是分院長,然後評價都是好的。

笨凱,你媽有去關老爺燒好香,你才走運,
我知道你很乖,乖到牙發炎還忍著,
繼續吃飯喝水大你的便都很正常,所以我才不知道你生病。
你不要生病,你生病媽媽會很傷心,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