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1
首先你要有一個大同電鍋

這電鍋已經跟了我10年,所以不是我不愛乾淨,是已經有戰爭痕跡已刷洗不掉
請大家忽略那污漬
謝謝





2.jpg


去買顆南瓜,不限品種,有些是老闆有賣剖半或是1/4個,
我是都買一個切成塊,盒放冰箱,要拿就有。
放罐罐是給大家看比例




4.jpg


把南瓜放進去,水大約是50~100cc
(水的多少其實是控制時間而已,所以沒有差,反正不夠軟就在蒸就可以)



5.jpg


記得把開關按下去,哈哈~我在說廢話。。。
我喜歡用電鍋做菜因為很方便不用顧爐子
再說一次:大同電鍋是懶人的好朋友
水放50cc是因為我剛好電鍋有做菜,所以鍋已經很熱
其實就算放50的水跳起來後不要馬上把蓋打開,插頭拔掉讓它繼續恆溫
他會加溫作用
通常我是放下去就去打屁 過一段時間在去看看電鍋




6.jpg

5熱軟的南瓜,記得要放涼




7.jpg


南瓜跟罐罐的比例沒有一定
第一天我怕凱凱不吃,因為他不吃人食
所以我是只用一塊南瓜,1/4罐下去拌
然後發現他居然跟他娘一樣愛吃南瓜

後來我就罐罐比例減少,南瓜增加





8.jpg


是剛剛那二塊南瓜的量
有時候我也會一次蒸多塊
假設我隔天上班狀況不允許費時,我會拿出前一天蒸過的(還完整塊狀)
然後熱水泡一下讓它溫,這樣就很快




9.jpg



多蒸的南瓜還可以拿來做稀飯

裡面是白飯+南瓜+雞絞肉+雞蛋
這是凱凱他阿目的晚餐





10.jpg




關於比例問題,假設我連著給他吃

我給的份量大約是現在的一半
如果前一天沒吃,我給的份量大約是這樣
因為要做給貓友看,所以這樣的份量比較看的清楚

為什麼會有這樣決定是
因為我不知道貓吃過多南瓜會不會黃皮膚
因為胡蘿蔔素的關係
我知道人會,但貓的部分因為我還沒長智慧所以不知道
然後因為書上說根莖類貓吃比較容易胖,因為澱粉
不過南瓜的澱粉糖跟其他根莖類比較不同
我娘因為糖尿病所以只能吃南瓜
因此我就放心讓凱幾乎每天吃
但我有控制量




11.jpg

10
唉~你早上才吃過耶~ 又吃光了




12.jpg  

11

沒有了 請勿再舔盤子 


因為今天早晚都吃了南瓜餐,所以明天就會讓凱停餐一次
因為貓食品的書籍還沒看完
所以還無法正確掌握貓可食多少的南瓜量
目前都是少量(大約人一口)


關於南瓜取代化毛膏
南瓜是高纖維的食品,所以它並不是把毛髮消化變不見,而是幫助排便把毛髮排出
凱凱開始吃南瓜剛好六天還不能報告效果
(已停止餵食化毛膏做為對照)
如果要很明顯看出成效,應該是要一個月
看是否有吐毛現象行為

不過大便都很漂亮 是成形有水分




以上提共想自己簡單做南瓜餐的貓友可做為參考



0923補充 :
這次獸醫師的研習會,請鰻魚姐幫我問醫師們,關於南瓜的食用量,
病貓專家鄧醫師說食多是沒有關係的
所以凱凱只要你不肥 ,吃多都沒關係.

but: 天天三餐當然不行,會營養不均衡,各位貓拔貓媽應該會拿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